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内外局势改变 美国共和党赢得总统选战变量多

2011年04月0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相较于2010年底期中选举时的旺盛气势,美国共和党在现今已面临多重变量,想在2012年进取总统大位恐非易事。

  专栏作家巴兹(Dan Balz)指出,共和党所面临的变量包括:白宫与国会的预算之争、国内经济情势好转,以及利比亚政权的更替。

  预算角力部分,巴兹指出,到底要不要大砍预算,甚至不惜逼政府关门,共和党内部已经分裂。立场极端的茶党与新当选的国会议员希望“大干一场”,但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等大老却不希望搞到那么僵。

  但在此同时,上周末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却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已经降到8.8%的新低,比期中选举时足足低了1个百分点。在经济好转之后,共和党恐怕得调整选战方向,不能再把经济议题当成炮火焦点。

  国际议题上,近期最重要的变量当然是利比亚局势。巴兹指出,共和党虽然一面倒批评奥巴马总统太过软弱,应该以军事行动推翻卡扎菲政权。但民调呈现的状况却很分歧,不同问法,显示的结果也不同。

  以奥巴马发表利比亚政策演说当晚的民调为例,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发现只有41%的受访者同意出兵,但美联社与GfK消费调研却发现,55%的受访者希望升高军事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