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电力公司实施阻水工程 防高放射性污水入海

2011年04月09日 14: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防止高放射性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扩散,东京电力公司9日开始实施阻水工程。

  东京电力公司首先在曾出现污水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前实施“铁板封堵”工程,铁板宽4米,高8米,共7块,从海面直插海底。本来水闸在核电站进行定期检查时会用铁板封堵,但2号机组在3月11日大地震发生时正在运转,因此水闸没有安装铁板,原有的铁板被海啸从存放的地方冲走,东京电力公司不得不紧急制造了同样尺寸的铁板。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还准备在2号机组水闸前、4号机组南侧堤防附近和北侧水闸入口3处地方设置拦砂网。拦砂网由聚酯材料制成,就像一大幅窗帘,通常在河川或海岸工程中被用于防止污浊的水扩散。这种拦砂网带有浮子和重物,可以使一边浮在水面,一边沉在海底,其高度有10米,宽度达120米。

  由于核电站南侧的堤防已经有一部分损毁,东京电力公司除了堆积沙袋外,正考虑在堤防旁的海中设置铁板,阻止污水流出。

  东京电力公司本月2日发现放射性污水从2号机组水闸附近电缆竖井内的裂缝流入海中,并最终在6日成功阻止污水泄漏。该公司2日在2号机组水闸附近采集的海水中,检测出了超过法定限度750万倍的放射性碘,在6日阻水成功后,检测出的放射性碘是法定限度的6.3万倍。(记者 蓝建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