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700吨核污水将全部转移

2011年04月1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由于地震的余震不断,积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管线通道内的高浓度核污水的转移工作一直时断时续。东京电力公司从当地时间12日晚上7点半过后,开始把这部分核污水转移到冷凝器当中,截止到13日下午,2号机组的核污水已差不多转移完毕。

  据报道,福岛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计划花费4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把700吨核污水转移到冷凝器中。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5点为止,工作人员已经转移了约600吨污水。

  另外,东京电力公司当晚7点过后召开记者招待会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乏燃料池水中的放射性物质的浓度高于通常水平。但东京电力公司同时指出:"从本次检测出的放射性物质的浓度来看,大部分燃料没有受损。"

  此外,日本文部科学省11日对距福岛第一核电站30公里的海域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放射性元素碘131的浓度为国家安全标准的2.2倍,是迄今为止此项调查中的最高数值。东京电力公司同一天对距福岛第一核电站15公里的海域进行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放射性元素碘131的浓度为国家安全标准的23倍,同样是迄今为止该项调查中的最高数值。如何防止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扩散到海洋中是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

  为了阻止核污水的排放,东京电力公司已在2号机组的排水口附近设置了金属阻水板,并在3号和4号机组的排水口附近铺设了拦砂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