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警方缴获分裂主义组织"埃塔"1.6吨爆炸物

2011年04月1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内政部当地时间14日宣布,警方逮捕了该国巴斯克分裂主义组织“埃塔”的3名成员,并缴获该组织一批重达1.6吨的爆炸物,这是西班牙警方近年来查获的“埃塔”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批武器。

  西班牙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地时间12日凌晨,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自治区,西班牙国民卫队展开突击行动,共逮捕了3名“埃塔”组织成员,据信他们属于“埃塔”组织指挥机构“Erreka”。被捕人员中包括一对兄弟,他们是在一个独立的农场遭抓捕的,年龄分别是36岁和40岁。兄弟两被指为“埃塔”组织保管和运输爆炸物、向成员分发武器等,正接受当局的问讯。

  此外,国民卫队缴获了一批1.6吨重的制弹材料和爆炸物,包括850公斤硝酸铵炸药、13.5公斤制作炸弹用的原料以及雷管等。报道指出,这是西班牙警方自1999年来缴获的最大批非法爆炸物。

  据介绍,“埃塔”组织成立于1959年,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国家,遭到西班牙和法国的反对。几十年来,“埃塔”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欧盟和美国已将其列为恐怖组织,指其需为至少829人的死亡负责。

  今年1月,“埃塔”组织据称宣布“永久性全面停火”,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拒绝接受“埃塔”组织的声明。2006年3月时,“埃塔”组织声称在与马德里当局谈判的框架内“永久性停火”,但9个月后,该组织对西班牙一处机场的停车场福岛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