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极端组织据称通过催眠、洗脑招募千名成员

2011年04月1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5日报道,知情人士说,已有半世纪以上历史的印尼极端主义组织“印尼伊斯兰国”(Negara Islam Indonesia),正大力通过“催眠”和“洗脑”等方式招募支持者,最近至少已有1000人加入该组织。

  据报道,26岁的雅加达交通部航空司女职员丽安本月7日离奇失踪后,第二天被发现在茂物县本哲镇一所教堂内神志不清,完全丧失记忆,连自已的姓名都说不出。印尼警方反恐部队正在调查这起备受各方关注的事件。

  据报道,当天下午,这名女职员丽安与6名戴面纱的妇女一同搭乘火车,在遭人强迫喝下咖啡后昏迷,但她依稀记得,曾被一名蓄有胡须的男子沐浴及宣誓效忠。

  媒体《共和日报》昨天引述伊斯兰教信徒教士论坛主席阿迪安阿利的话说,丽安遭到了极端主义组织“印尼伊斯兰国”支系、即第九指挥部属下人员洗脑。

  他指出,该组织曾于2009年至2010年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采取类似方式积极吸收支持者;最近,当局接到多名家长投诉子女遭绑架及洗脑事件,市内的万隆工艺大学和印尼教育大学已成为集团活动目标。

  一名该组织前成员凯达尔(Al Chaidar)表示,组织通过绑架和洗脑等方式来招兵买马。目标遭绑架后,将被带到某个秘密地点加以洗脑以及参加宣誓仪式。

  印尼伊斯兰国危机中心搜集的资料显示,尽管政府将上述极端组织列为非法运动,但目前散布在印尼全国对该组织的支持者已不下20万人。

  “点滴”电子报也发表了有关这一现象的分析文章,引述资料指出,最近至少有1000人遭到极端组织“洗脑”,被吸收成为支持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