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科学家发现人类语言起源于非洲新证据

2011年04月15日 13: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类的语言起源于哪里呢?新西兰科学家14日给出了他们的答案:与人类出自非洲一样,人类语言同样起源于非洲。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科学家昆廷·阿特金森等人分析了504种现代语言中的音素。音素即构成音节的最小单位或最小的语音片断。阿特金森发现,非洲各地方言往往含有音素较多,而南美洲和太平洋热带岛屿上的语言所含音素较少。

  阿特金森说,很多非洲方言含有100多个音素,而夏威夷当地语言只有13个音素,英语、法语和德语都含有40多个音素。各地语言音素分布规律与人类遗传多样性的分布规律类似。

  以前的研究发现,人类的遗传多样性在非洲最高,随着人类活动范围从非洲向外扩张,遗传多样性缓慢衰减。这一现象成为人类源自非洲的证据之一。

  阿特金森认为,音素多样性与遗传多样性分布规律类似并不是偶然的,而是现代人类语言起源于非洲的有力证据。

  这项成果将于1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记者任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