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秘书长称单靠军事手段不能解决利比亚危机

2011年04月16日 06: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英国公布空袭利比亚政府军坦克视频  来源:中央电视台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5日撰文说,单靠军事手段不能解决利比亚危机。

  拉斯穆森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栏文章说:“这是国际社会急切寻求政治解决途径的原因。”他同时感叹道:“为采取军事行动而达成广泛一致从来不是一件易事。”

  北约3月31日自美国手中接掌对利比亚军事指挥权,目前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和政府军在地面形成对峙,反对者指责北约行动迟缓而且无力。与此同时,北约28个成员国中只有6个国家参与执行空中打击任务,招致法国和英国强烈不满。法英两国呼吁盟国尤其是美国在空袭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但没有得到响应。

  拉斯穆森声称,北约在“不间断尽全力”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接手指挥权至今已出动2000多架次战机,其中超过900架次系执行空中打击任务。

  他写道,军事行动展开之初打击的是静止目标,而目前北约主要对利比亚政府军防空系统、坦克、装甲车、军火库和燃料供给站实施定位打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将其坦克和重型武器部署在城市中心区学校和清真寺附近,使得北约飞行员不得不谨慎行事,以求减少伤及平民风险。

  拉斯穆森阐述了北约军事行动的三大目标:迫使卡扎菲停止针对平民和平民区的攻击和攻击威胁;确保卡扎菲所有军队“可信而且能够加以核实地”撤回营地,包括从所占领的居住区撤离;迫使卡扎菲政府允许“立即、全面、安全和无障碍地”向所有利比亚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北约成员国外长和6个参与对利军事行动的非北约国家代表14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会议,重点讨论利比亚问题。拉斯穆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成员国外长承诺提供必要资源,在安理会授权范围内确保行动最大灵活性,并维持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力度,直至实现上述三个目标。(华盛顿4月15日电 记者易爱军 冉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