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外交部对中东非洲数国发旅行警示

2011年04月17日 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16日电(记者 卫中)针对中东、非洲数个国家出现的紧张局势,法国外交部连日发出旅行警示,建议该国公民推迟前往叙利亚、布基纳法索等国的“非必要旅行”。

  法国外交部网站16日发布公告,公告表示:“布基纳法索,尤其是首都瓦加杜古由于兵变,目前局势紧张。鉴于该国国内的状况,特别不建议法国公民近期前往该国旅行”。

  据法国媒体报道,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士兵因改善待遇要求未得到满足发动兵变,并进行抢劫。瓦加杜古商人为了抗议军人的抢劫行为而纵火焚烧执政党总部。该国自16日晚起实施宵禁。

  一天之前,法国外交部发表了另一份公告,就叙利亚局势对法国侨民发出警示。公告称,叙利亚“地区背景以及近几周发生的暴力事件导致多人丧生”,建议法国公民推后前往叙旅行的时间。

  对于在叙利亚的法国侨民,法国政府建议“远离抗议地区,避免进行拍照或让人误以为拍照,包括避免使用手机拍照。”此前,法国旅行社决定在4月30日之前,停止向叙利亚派发旅行团。

  法国外交部15日还针对突尼斯局势发布公告,称该国“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并未完全稳定”。要求法国游客保持谨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