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富豪拟参选总统 批评奥巴马外交政策软弱(图)

2011年04月18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富豪拟参选总统 批评奥巴马外交政策软弱(图)
    2012年可能参选美国总统的亿万富翁川普17日痛批美国被世人看扁和胆小如鼠,乃至不敢在世界舞台自信地运用武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8日报道,2012年可能参选美国总统的亿万富翁川普17日痛批美国被世人看扁和胆小如鼠,乃至不敢在世界舞台自信地运用武力。

  川普在CNN访谈节目说:“如果我们知道如何运用力量,我们才有力量。”他说,由于美国外交政策不果断,“我们已在整个世界成了笑柄”。

  64岁的川普尚未正式宣布参选总统,但他最近数周十分抢眼,不断接受采访,加大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评声音。

  房地产大亨川普直言不讳地说,奥巴马是没有效率的领袖。他举出美国在军事打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问题上,又一次证实了美国的无能,“看看利比亚吧,是多么糟糕”。

  他说:“我们介入了,但又没介入,卡扎菲不应被赶下台,我们不希望赶他下台,不希望动他,但他应当下台。没人知道他们对卡扎菲采取了何种政策。”

  川普进一步说:“我要做的就是一件事情,要么介入利比亚,把石油拿来,要么就根本不插手。在过去的时代,当你参战并且获胜,那个国家就是你的了。”

  川普是全美著名商界大亨,拥有庞大的金融帝国,经营选美和纽约房地产等,今年以27亿美元身价排福布斯杂志富人榜的第420位。他说,如果他出马参选总统,很可能会在他的“名人学徒”(Celebrity Apprentice)节目上正式宣布。

  川普说,尽管他最近常接受采访,但他实际上不愿参选总统,“我希望我不参选,我更愿不参选,但我热爱这个国家。如果你一定要刨根问底,我会在6月前宣布。但我将认真思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