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警告债台高筑将严重伤害美国

2011年04月20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4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发表演讲推销其减少财政赤字的计划,并警告债台高筑将严重伤害美国经济。

  当天奥巴马在华盛顿附近的北弗吉尼亚社区学院召开“市民大会”。他在演讲中批评共和党的减赤计划,但表示相信两党终将达成妥协。他指出,要承担“共同责任”来减少赤字,没人能享用“免费午餐”。

  民主党与共和党都同意今后10年美国要减少4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但如何削减双方立场大相径庭。

  在两党就减少债务的争执可能影响其连任的背景下,奥巴马选择青年学生最关注的学生贷款、汽油价格和收紧预算等问题,发动学生支持其减赤计划。

  奥巴马说:“我要你们相信我负责任,我要你们相信整个华盛顿负责任。要有聪明的、公平的而共同承担牺牲的方式解决赤字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分享全美国的机会。”

  奥巴马依然坚持其减赤立场,即结束布什政府定下的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富人的减税政策,但同时不减少对教育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共和党人则指责奥巴马的政策就是要给美国人民加税。

  奥巴马承认,两党对必须减赤有共识,但如何减赤存在巨大的理念分歧,需要以平衡的方式来解决。

  在标准普尔18日调低美国政府债务长期前景评级并威胁要降低美国国债信用评级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回应称:美国长期财政状况改善的前景比标普看到的要好。他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称,不存在美国国债信用评级降低的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