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威廉、凯特已拟好婚礼誓词 未提到“顺从”丈夫

2011年04月2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央社”22日报道,即将嫁入王室的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要追随黛妃脚步,拒绝在婚礼上发誓“顺从丈夫”,只肯承诺“爱护、慰藉、尊敬并守护”夫婿威廉王子。

  据报道,7天后即将完婚的小两口已经拟好婚礼誓词。黛安娜王妃(Diana)1981年嫁给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时,离经叛地道舍弃王室礼仪,没有发誓“顺从”(obey)查尔斯。

  报道指出,虽然黛妃此举当时没有引领王室“新风尚”,但却得到与威廉相知10年、早已互相平等对待的凯特仿效。

  凯特和威廉对终身大事的态度,获得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廉斯(Rowan Williams)赞扬。威廉斯说,“他们经过深思熟虑,仔细想过自己心之所向,以及对彼此的承诺”,“我深受感动”。

  大主教昨天披露,威廉和凯特曾向他坦承对于在众目睽睽下成婚的担忧。他表示两人被迫仔细思考压力对婚姻将造成的必然影响,同时还得铭记其它王室成员的婚姻纪录。

  不过,在呼吁社会大众给予新人祝福的同时,大主教仍对威廉和凯特的表现抱有信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