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焚经牧师反伊斯兰集会被法院制止 遭短暂拘留

2011年04月2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焚经牧师反伊斯兰集会被法院制止遭短暂拘留
公开焚烧可兰经的美国牧师琼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曾公开焚烧可兰经激起阿富汗人大规模抗议浪潮的美国佛州牧师琼斯原计划于22日在美国最大的清真寺前举行示威集会活动。密歇根州一家法院22日做出裁决,禁止举办这次集会,琼斯因拒交保释金而遭到短暂拘留。

  法院称,琼斯计划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美国伊斯兰教中心举行的示威集会,有可能导致暴力冲突。当地法官命令对琼斯及其助手萨普(Wayne Sapp)进行了拘留。

  在出庭时,琼斯辩称,“可兰经催生了全世界的恐怖主义活动。”

  他还说,他反对伊斯兰教的示威活动,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但是迪尔伯恩警察局长哈德达德(Ronald Haddad)作证时说,警察局收到信息称,当地一些居民对琼斯发出了严重的威胁。他警告说,琼斯的抗议活动如果得到批准将导致暴力冲突。

  检察官莫兰(Robert Moran)表示,这次示威集会与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无关,该社区的安全与和平的局面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最后,陪审团站在了检方的一边。法官索默尔斯(Mark Somers)象征性地裁决每位牧师1美元的交保费。

  琼斯及其助手最初拒绝交付1美元保释金,于是均被送到当地监狱关押。当地媒体报道称,在监狱中待了1个小时后,两位牧师改变初衷,交付了1美元的保释金。

  根据法院的裁决,琼斯及萨普均被禁止在今后3年内前往这家清真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