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总理称法国不应在利比亚玩扮演“解放者”游戏

2011年04月25日 0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24日电 曾代表法国在联合国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24日表示,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可能使法国重蹈美国身陷伊拉克战争的覆辙,法国不应在利比亚问题上玩扮演“解放者”游戏,对利比亚的战事不应成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个人事务”。

  随着利比亚战事的持续,法国国内逐渐出现了对法国可能陷入持久战泥潭的担忧。德维尔潘质疑法国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必要性,表示不希望10年后还有法国士兵在利比亚付出生命。

  针对萨科齐可能应利比亚反对派邀请访问班加西的说法,德维尔潘当天在接受法国欧洲广播一台采访时说,这样的访问除了给予利比亚反对派一线希望之外,还会给人这场战争成了萨科齐的“个人事务”的印象。德维尔潘反问道:“难道萨科齐要将他的政治命运与利比亚局势联系起来?这意味着卡扎菲将成为法国总统大选选情的仲裁者”。

  德维尔潘警告说:“伊拉克战争给了我们教训,阿富汗战争正在给予我们教训:法国不应当充英雄,不要玩扮演‘解放者’的游戏。”

  德维尔潘曾在希拉克时代担任过法国外交部长和总理。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时任外交部长的德维尔潘代表法国在联合国发言,反对伊拉克战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