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总统称"基地"渗透反对派武装 或拒绝交权

2011年04月26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也门总统萨利赫周六接受波斯湾国家的建议,同意30天内释出权力,但他星期天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语气又转为强硬。

  萨利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阿拉伯语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将坚守宪法赋予他的合法地位,而不会接受“建设性的混乱”。他还问道:“我该把政权交给谁?不会是叛乱分子吧?”

  萨利赫也说,“基地”组织已渗透反对派部队。他说:“该非法部队里面有基地分子。”

  有人担心,萨利赫的强硬语气意味着他打算继续执政,直到总统任期到2013年9月结束为止。反对派说,由于萨利赫只是口头上同意交权而没有签字,因此他还有足够的空间玩弄手段。

  根据海湾合作理事会的建议,萨利赫将把政权移交给副总统,以结束国内的示威活动,而也门国会将为萨利赫提供免控保护。不过,当局没有宣布何时和如何让该协议正规化。

  反对派组成的联盟表示欢迎该献议,但持保留态度,称他们还在与海湾国家和美国讨论,他们在过渡政府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但是,主导示威的年轻人和异议分子却对反对派领袖承诺给予萨利赫及其家人和幕僚特赦感到不满;他们不信任萨利赫,也担心执政党和国会反对党,将不理会成千上万个示威者要求民主改革的意愿。他们已恫言,将提升示威规模。

  分析员说,即使萨利赫在过渡方案上签字,也门也可能发生动乱,影响过渡计划的落实。也门分析员哈山说:“部落领袖或总统儿子或其他领袖可能做任何事,因为该协议让他们成为输家。如果没有内战,他们就会输。如果发生战争,他们可能成为赢家因为他们将占上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