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恐袭威胁增强 英女王访爱尔兰或成刺杀目标

2011年04月26日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英国当局最新一份安全评估报告显示,寻求北爱尔兰脱离英国的一些组织能力增强,英国本岛面临袭击危险。

  英国《观察家报》24日援引评估报告和多名反恐怖活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就袭击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所处的大不列颠岛而言,这类组织不仅怀有“强烈意愿”,而且已掌握多种手段。监视这些组织活动的一些情报官员说,它们制造炸弹的技术越来越成熟,袭击方式越来越多。

  爱尔兰共和军是北爱尔兰天主教派最大的准军事组织,主张北爱尔兰脱离英国统治,与爱尔兰实现统一。

  爱尔兰共和军2005年宣布完全放弃武装,但这一组织衍生出来的几个派别拒绝解除武装并多次发动袭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定于5月访问爱尔兰。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一名高级官员23日称,女王成为刺杀目标“合理”。

  新芬党秘书长约瑟芬·海登告诉《观察家报》记者,“不反对”狙击手向女王开枪。“你可能会说,她只是一名小老太太,但她所代表、所象征的才重要。她有理由成为目标。”

  这家报纸评论,海登的说法进一步显示,寻求北爱尔兰脱离英国的组织信心不断增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