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前总统卡特等多国前政要抵达朝鲜访问

2011年04月26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美国前总统卡特等多国前政要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26日上午10时)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展开对朝鲜的访问。

  此次访问朝鲜的外国前政要除卡特外,还包括爱尔兰前总统玛丽•罗宾逊、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和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等。朝鲜官方媒体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卡特一行抵朝的消息。

  卡特等多国前政要此次是代表“元老集团”展开对朝鲜为期三天的访问。他们在“元老集团”官方网站上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减缓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并讨论如何对朝鲜展开粮食援助。

  外界十分关注卡特一行此次是否能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或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现年87岁的卡特在赴朝鲜前夕表示,希望能与金正日和金正恩会晤,但此事尚未获确认。

  朝鲜中央通讯社日前报道,一名美国公民去年11月因在朝鲜进行反朝活动被扣留。韩国《朝鲜日报》认为,这名美国人可能通过卡特此次访朝得以释放。

  韩国政府表示,将向卡特一行转达韩国有关“天安舰”以及延坪岛炮击事件的立场,继续要求朝鲜就有关事件“展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元老集团”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2007年发起设立的,旨在减少国际冲突,解决全球性问题,参与者多为国际前政要。此次访问朝鲜的卡特与阿赫蒂萨里同为诺贝尔奖获得者。

  卡特已多次访问朝鲜。他去年8月曾到访平壤,促成被朝鲜扣留的美国人戈麦斯获释。但他的那次访问未能与金正日举行会晤。卡特1994年6月朝鲜半岛核危机爆发时也访问了朝鲜,并与金日成举行会谈,双方就冻结宁边核设施等事宜达成了协议。

  韩联社称,卡特一行在访问朝鲜后直接乘飞机赴韩国,而不经第三国转机。卡特一行28日起将访问韩国,通报访朝结果,并可能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会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