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内反对派举行集会要求菅直人下台(图)

2011年04月26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民主党内反对派举行集会要求菅直人下台(图)
    日本民主党内的反对派议员26日上午在国会内集会,要求菅直人首相辞职。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集会上发言。(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内亲小泽并与高层格格不入的部分议员26日上午在国会内举行集会,要求首相菅直人辞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集会上对菅直人的执政提出批评并要求召开党的两院议员大会。由于要求菅直人辞职的呼声很可能在大会上喷薄而出,鸠山的这一要求可谓事实上的逼宫。

  日本民主党副代表山冈贤次等60多人参加了集会,一同批评菅直人对东日本大地震应对不力。民主党内要求菅直人对统一地方选举失败负责的呼声也在高涨。围绕菅直人去留的争执或将激化。

  鸠山在集会上严厉批评了菅直人的党务运营,称他“只让自己人把持着党,渐渐听不到国民的呼声”。山冈则表示“不能坐以待毙,大家应该一起重振党的力量”。

  日本前总务相原口一博、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等人也出席了集会。

  集会召集书中写道:“菅直人政府显然已失去国民的支持。日本民主党必须建立一个能与在野党协调的体制,以与公明党的合作为基础组建联合政府。”这些议员打算今后与公明党开展合作,并将讨论举办与在野党的意见交换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