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镇压示威引分歧 200多名执政党党员辞职

2011年04月2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政府武力镇压要求民主的示威民众,在执政党与军方内部产生分歧。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The Baath Arab Socialist Party)200多名党员宣布辞职,军方内部也产生了不满的迹象。

  27日,德拉省与周边地区200多名执政党党员宣布辞职。此前,叙利亚政府向德拉市派出了大批坦克参与镇压示威的行动。人权组织称,至少35名平民在镇压中遇难。

  外交官透露称,军方内部也出现了不满的迹象。部队大多数士兵是逊尼派穆斯林;但是大部分军官是阿拉维派(伊斯兰教什叶派支派)教徒,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属于这个教派。

  据反对派人士与德拉居民称,几名士兵拒绝对平民开枪。一位高级外交官说,拒绝向示威民众开枪的士兵被军方当场处决。

  他说:“虽然没有人敢说阿萨德正在失去对军队的控制,但是你用军队去屠杀自己的人民,这就是外强中干的迹象。”

  德拉居民称,27日夜间,德拉市内仍时常传出枪炮声。水、电的供应与通讯服务仍然未能恢复正常,基本生活物资也非常短缺。

  人权组织称,示威活动爆发近6个星期以来,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45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