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首都CBD火灾灾民大战政府拆迁队 多人受伤

2011年04月28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4月2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中央商务区(CBD)马卡蒂市一批火灾灾民28日与政府派来的拆迁队爆发冲突,多人受伤。

  4月19日,位于马卡蒂市达卢佩区的拉佩拉尔小区发生严重火灾,9人受伤,900多所房屋被烧得只剩墙壁,2700多个家庭、上万人痛失家园。火灾发生后,马卡蒂市政府宣布拉佩拉尔小区为“危险区域”,以安全为由禁止受灾民众返回小区,并派出拆迁队清理火灾现场,但遭到灾民阻挠。27日,灾民一度堵住小区出口,与拆迁队及警察对峙,并投掷石块,拆迁队也以石块回击;28日,政府派来的拆迁队和警察再次试图进入火灾现场,又遭灾民投掷石块、瓶子,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当地媒体称,有18人受伤,两名持刀对抗的灾民遭警察逮捕。

  马卡蒂市政府已经许诺为灾民在布拉干省或拉古纳省重新寻找安置地点,并发放救济金鼓励灾民离开被烧毁的家园。一些灾民虽然领取了市政府救济金,但认为政府规划的安置点目前尚无房可住,所以坚持要回小区。

  这一事件已惊动菲律宾总统,总统阿基诺已下令当局设置路障封锁这一小区,并要求当局首先确定好灾民安置点才能继续展开清理行动。但大马尼拉发展局主席弗朗西斯·托伦蒂诺称,会立即清理这一区域,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据悉,火灾灾民已请求与马卡蒂市长热约马尔·比奈会面,希望市长能够保证妥善安置他们。马卡蒂市政府28日上午召开特别会议,决定拨款2000万比索,用于灾民安置以及为灾民提供援助。市长比奈称,有儿童向拆迁队投掷石块,谴责有人把儿童卷入暴力冲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