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风暴致339人死震惊全美 奥巴马访灾区谈重建

2011年04月3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南部多州遭遇的强风暴天气截止至29日已造成至少339人遇难,1700人受伤,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美国媒体纷纷将这次风灾形容为“震惊”全美的灾难。当天,总统奥巴马前往重灾区亚拉巴马州,视察灾情,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帮助重建。

  150场风暴袭击美国南部 全美第二大核电站关闭

  据统计,本周有至少150场风暴和规模不同的龙卷风袭击了美国南部的广大地区,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已确认本周三(4月27日)袭击密西西比州门罗县(Monroe)小镇史密斯维尔(Smithville)的一场风暴为罕见的EF-5级龙卷风,为龙卷风破坏力度的最高级别。

  据报道,位于风灾重灾区亚拉巴马州的全美国第二大核电站——布朗轮渡核电厂(the Browns Ferry)由于遭风暴袭击电力中断,已自动停止运行,分析估计该核电站将停运数周。

亚拉巴马州风灾过后的景象,到处是房屋碎片和残骸
亚拉巴马州风灾过后的景象,到处是房屋碎片和残骸

 

  千余人死伤 经济损失达数十亿美元

  据报道,统计数据显示,此次风灾已造成339人遇难,其中包括儿童。其中重灾区亚拉巴马州死亡人数上升到238人。该州紧急部门官员说,强风暴天气还造成至少1700人受伤。亚拉巴马州约100万栋房屋在风暴来袭后失去电力供应。

  在密西西比、田纳西、阿肯色、乔治亚、弗吉尼亚以及路易斯安那州,强风暴天气及其引发的洪水等灾害共夺去了101人的性命。

  据报道,此次灾害成为美国记录在册的受强风暴影响的灾害中,规模第三大的惨剧,也是美国近80年来最严重的强风暴灾难。

  报道说,美国风险评估模式设计公司EQECAT的统计称,此次风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在20亿美元至50亿美元之间,差不多1万栋房屋被摧毁。

  奥巴马到访重灾区 誓言协助重建

奥巴马与家人到访重灾区,誓言重建
奥巴马与家人到访重灾区,誓言重建

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29日一同前往此次风灾的重灾区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市,会见州长罗伯特•本特利以及其它州和地方政府官员,了解灾情,看望受灾民众。奥巴马对受灾民众表示慰问,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支持灾害应对和灾后重建努力。

  奥巴马说,“我从未见过这样毁灭性的(灾难),这令人心碎”,他说,“我不认为任何人曾看过这种(现象)”。

  奥巴马说,“对于逝者,我们无法挽回,他们已与上帝同在,但对于显然是大规模的损失,我们可以采取措施”。

  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说,由于目前还有多人下落不明,担心死亡人数还将有所上升。但目前还不清失踪人口的具体数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