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龙卷风灾:奥巴马阁僚访灾区 州长“摆乌龙”

2011年05月02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近90年来破坏力最强的龙卷风过去三天,白宫将灾后重建提上日程。1日以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为首,多名奥巴马阁僚踏访灾区。

  当天除纳波利塔诺,美国联邦救灾局局长富盖特、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多诺万及小型企业管理局局长米尔斯一道在亚拉巴马州现身,其后他们又前往密西西比州,与当地州政府官员商讨灾后重建事宜。

  作为风灾的重灾区,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在龙卷风侵袭中死伤惨重。截至华盛顿时间1日下午5时,亚拉巴马州死亡人数升至250人,密西西比州升至35人,另外田纳西州的死亡人数升至36人,加上早前其它4州的统计,目前龙卷风死亡总人数升至344人。

  在亚拉巴马州,救灾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迄今该州除死亡250人,另有2219人受伤,8人失踪,还有数以十万计的民众受到断电影响。

  30日亚拉巴马州州长本特利曾宣布当局找到三名幸存者,但最终被证实摆了“乌龙”。晚些时候救灾部门对媒体通报,本特利宣布的消息不实,该州死伤人数仍维持不变。

  由于电力供应迟迟不能恢复,亚拉巴马州不少灾民对入夜后的治安情况感到担忧,担心私人财产被抢。为了维持秩序,亚拉巴马州1日通报,即日起该州将有四县从晚8时至早8时实施宵禁,另一重灾区塔斯卡卢萨市则会从晚10时至早6时实施宵禁。

  从上月27日至28日,美国中南部地区短短两天遭遇200多次龙卷风侵袭,成为美国近9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风灾,仅次于1925年3月造成747人死亡的那场风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