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大选结果即将出炉 要林顿还是要哈珀?

2011年05月0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日电(记者赖海隆)保守党领袖哈珀1日在爱德华王子岛对着欢呼雀跃的支持者们说:“现在你要做的选择越来越简单了:你是要一个新民主党的政府呢?还是要一个保守党政府?”

  加拿大联邦大选将在2日举行,参与角逐的各党领袖都在进行最后冲刺,利用最后一天拼行程争选票。

  哈珀1日的行程跨越了该国的3个时区,从最东边的爱德华王子岛开始,途经安大略省的伦敦市,最后抵达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阿伯茨福德,全部行程约6000公里。

  哈珀在爱德华王子岛继续向选民描述林顿上台后的可怕前景:“新民主党的政纲会让政府花费上万亿,使税收大量增加而工作岗位大量减少。”

  哈珀同时向自由党的支持者争取选票。哈珀说,一旦新民主党组成政府,自由党领袖迈克尔•伊格纳季耶夫最多也只能成为新内阁里的“后座乘客”。而保守党的价值观念与自由党内的温和派更为接近。

  不过,伊格纳季耶夫立即对哈珀的这番话进行了反击。伊格纳季耶夫说哈珀的这些言论是想毁灭他本人和他的自由党。

  伊格纳季耶夫说,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经常在有共同价值观的事情上一起工作,同时,我们知道如何平衡预算、控制赤字,我们也知道如何做出承诺并信守它们。

  支持率已远落在第三的伊格纳季耶夫此时仍极力为本党拉票。他说,自由党有过多年的执政经验,而新民主党却从来没有过。

  伊格纳季耶夫说,每一个自由党人都深深懂得,我们与新民主党分属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传统。

  伊格纳季耶夫1日的行程是在大多伦多地区5个城市拉选票,这里是自由党传统的票仓。

  而新民主党领袖林顿随着他的民调支持率不断飙升,说话口气也越来越自信。1日,他在安大略省的金斯顿市对着夹道欢呼的人群说:“我希望你去投票,因为我们可以打败哈珀!”

  “打败哈珀”这句话是林顿竞选以来第一次当众说出口。

  此后,林顿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蒙特利尔,并给这里热烈的支持者们带来了新民主党的“变革之风”。

  林顿说,新民主党的支持者正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机会”,而这一切始于魁北克。

  林顿近来的支持率不断上升,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得到了来自魁北克省的支持。

  林顿号召人们明天去投票,从而实现变革。林顿说:“如果我们真的要让变革之风劲吹,那么,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