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称拉登之死并非“基地”末日 反恐“应继续”

2011年05月02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2日,伊拉克巴格达,当地民众收看关于本·拉登死讯的新闻。  

  中新社巴黎5月2日电 (记者 卫中)“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后,法国多名政界人士在回应中提醒“基地”组织并未随拉登一起消失,称反恐战争应当继续下去。

  法国总统府2日发表公告,称本·拉登之死是“世界反恐战争的重大事件”,“对于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来说,正义得到了伸张”。公告同时表示:“恐怖主义遭受了历史性的打击,但这并不是‘基地’组织的末日”,反恐战争“应当继续下去,并应当团结所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受害国”。

  法国外长朱佩在祝贺这次“决定性打击”之余表示:“恐怖主义威胁尚未消除,因此应当继续进行反恐的全面动员”,“‘基地’的组织结构仍然存在,并且还有2号、3号人物”。

  法国国防部长隆盖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表示,本·拉登之死有可能对释放两名在阿富汗被劫持的法国记者有利。隆盖还预测:“自此刻起,(本·拉登)这个无法捕获的抵抗标志人物消失了,阿富汗内战的局势可能迅速发生变化,有可能出现各派和解的局面”。

  法国目前在阿富汗有4000多名驻军,与美英等国组成联军在阿富汗进行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