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可能成拉登继任者

2011年05月0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可能成拉登继任者
扎瓦赫里(左)与拉登在一起(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日电 综合报道,在“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1日被美军突击队深入巴基斯坦腹地击毙之后,出生于埃及的“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有可能成为该组织新的领导人。

  扎瓦赫里是拉登及其恐怖网络的得力智囊,他带着眼镜的面孔经常在视频中出现,对美国及其盟友进行指责。

  上月,美国民间反恐监控机构“SITE”网站称扎瓦赫里呼吁穆斯林在利比亚与北约和美国部队作战。

  但扎瓦赫里目前并未对拉登被美军击毙一事进行评论。

  出生于埃及的扎瓦赫里曾是一位家境殷实的医生,上世纪80年代,因为支持抵抗入侵阿富汗的游击队,他与拉登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相遇,并成为亲密“战友”。

  1993年,扎瓦赫里成立了埃及第二大宗教武装组织“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简称“圣战”组织)。从1992年至1997年,“圣战”组织和埃及的另一个宗教武装发动各种袭击行动,共造成1200名埃及人死亡。

  在2001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扎瓦赫里的妻子和几个孩子都在美军的轰炸中丧生,但是他却成功躲过了美军的追捕,和本•拉丹一起在阿富汗山区和美军周旋。

  美国联邦调查局曾为扎瓦赫里的人头悬赏2500万美元。也有媒体援引情报人员的分析说,对美国威胁最大的恐怖分子不是本•拉丹,而正是扎瓦赫里,因为他才是精神领袖本•拉登背后真正的掌权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