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研究:爱睡觉的新生儿长得更快

2011年05月03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能睡觉的婴儿比一般孩子长得快。

  埃默里大学人类研究教授米歇尔.兰普尔及其同事对23名家长进行了调查。他们要求这些家长对自己4到17个月的新生儿的睡眠情况记日志,详细记录孩子们从睡眠开始到结束的整个过程,以及是吃母乳还是吃奶粉,以及有没有呕吐、发疹、发烧和腹泻等迹象。

  研究人员每两周一次测量了婴儿的身长,并把他们的身长与家长的日志作对比。

  研究人员发现,当婴儿的睡眠习惯有变化的时候——开始打更多的瞌睡或者有更多睡眠的时候——就会紧跟着一个生长高峰。具体来说,婴儿在打盹增加后经历生长高峰的可能性增大43%;高峰期间,睡眠时间每增加一小时,生长速度就会增加20%。

  平均而言,婴儿的“生长”睡眠方式将导致他们每天多睡4个半小时睡眠,打盹次数增加三次。

  文章指出,婴儿在睡觉的时候不仅身体会长高,而且体重也会增加——特别是腹部会增加脂肪。“结果显示,生长高峰不仅在睡眠时发生,而且深受睡眠影响。”兰普尔说。

  研究人员还发现,男婴打盹频率比女婴高,但是睡眠时间短。而且吃母乳的儿童比吃奶粉的儿童有更频繁和更短的睡眠。

  报道指出,上述关联并不完美——并不是每一个睡眠模式的改变都会和一个生长高峰相联系——但是这一发现是很有意义,会缓解一些家长对孩子“问题睡眠”的焦虑。“睡眠不规律会令家长们烦恼。”兰普尔说,“这些发现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并告诉家长,看起来不稳定的睡眠事实上是孩子成长的正常阶段。”

  虽然这项研究没有明确阐述睡眠怎样影响生长——作者只是通过理论分析说睡眠中荷尔蒙信号的改变也许促进了生长激素的分泌,但它证明睡眠具有重要的生物机能。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