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拒与奥巴马同往纽约祭奠“911”亡灵

2011年05月0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吴庆才)白宫发言人卡尼4日证实,奥巴马的确邀请前总统布什明日一同前往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911”遇难者,但布什拒绝了这一邀请。对此,白宫表示完全理解。

  卡尼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总统希望邀请布什同往纽约,是因为这是一个美国人团结的时刻,也是这个从“911”灾难中醒来的国家再次唤起团结的时刻。“我们对布什总统不能去完全理解,但是向他发出邀请正是基于上述精神。”卡尼说。

  早前,布什的发言人大卫•谢泽表示,这位前总统不愿意继续在聚光灯下抛头露面。“布什总统感谢邀请,但是他选择留在聚光灯之外的生活”谢泽说:“他将继续与所有的美国人一起庆祝这个在反恐战争中取得的重要胜利。”

  在宣布美军成功击毙拉登四天之后,奥巴马将于5日踏访纽约世贸中心“911”恐怖袭击遗址,向三千亡灵敬献花圈,并慰问遇难者的家属代表。

  布什这一非同寻常的举动也引发了一些争论,其中包括其风头被奥巴马抢走,奥巴马在宣布击毙拉登的讲话中对布什着墨不多等。“911”后,布什曾帮助团结了美国人,他发动反恐战争并誓言对拉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今自己播下的反恐种子让奥巴马收获果实,多少有点不是滋味。

  一些布什总统时期的内阁成员最近力挺布什的功劳,从侧面反映了共和党人的“酸溜溜”。前国务卿赖斯和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前一天纷纷强调了布什政府在搜捕拉登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有些人认为奥巴马在几天前宣布击毙拉登的那个著名演说中应该多给布什一些表扬,很显然布什有一些酸溜溜。”CNN高级政治评论家大卫·葛根说:“不过,我不认为这是布什拒绝的动机。”葛根认为,布什的家庭有一个老式的观点,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只能有一位总统,这或许是他拒绝与奥巴马在那样的场合同台亮相的原因。

  大部分美国民众选择将击毙拉登的首功记在奥巴马头上。华盛顿邮报和皮尤研究中心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在击毙拉登一事上对奥巴马的赞扬多过布什,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肯定奥巴马的功劳,而只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布什应得到肯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