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称奥巴马不排除继续在巴基斯坦采取反恐行动

2011年05月05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4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排除再次在巴基斯坦采取军事行动打击恐怖分子。

  美国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居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长达5年表示不满。巴基斯坦抱怨称,美军击毙拉登的行动未得到巴基斯坦批准,也未事先通知巴方。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如果在巴基斯坦再次发现流亡的恐怖分子,奥巴马准备再次采取行动。

  卡尼对记者说:“在这次行动中,他(奥巴马)表述得非常清楚,这就是他的观点。他为此受到批评。”“但他坚持这样的观点,通过下令采取这样的行动,他感觉到这是正确的方式,并且将继续这么做。”

  在2008年竞选总统的过程中,时任参议员的奥巴马表示,如果巴基斯坦领导人“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采取行动”,他将发布在巴基斯坦境内针对拉登或“基地”组织其他高级领导人采取行动的命令。

  自上任以来,奥巴马加快了使用无人机深入巴基斯坦打击恐怖分子的步伐。仅去年一年就发布了100多次空袭的命令,打死670多人。美军此举遭到了巴基斯坦的抗议,称美国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

  在2日凌晨,美军突击队乘坐直升机进入拉登住宅,将拉登击毙的行动开始前,并未事先知会巴基斯坦方面。美国中情局局长帕内塔表示,这是因为担心巴基斯坦方面会有人给拉登通风报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