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死前做好紧急脱身准备 衣藏现金电话号码

2011年05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日,世界各国传媒纷纷报道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的新闻。图为在马尼拉飞往香港的航班上乘客阅读有关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的新闻。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据媒体最新披露的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军击毙时,身上的衣服内藏有现金和电话号码,据信这表明他已为紧急脱身做过准备。此外,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官员披露说,本·拉登的幼女在美军行动中目击了父亲被打死的一幕。

  据巴基斯坦《战斗报》4日报道, 一名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官员透露,本·拉登位于该国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的住所数年前在修建过程中曾被搜查过。但从那以后,这处地点就不再被巴情报部门监控,这一点让巴情报部门感到难堪。但他同时指出,不能因此就认为巴情报部门无能。在过去10年中,巴情报部门抓获了数百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比其它国家情报机构战果的总和还多。

  这名官员披露了一些关于美军突击行动新的细节或不同描述,包括事发时本·拉登的藏身处内有十七八个人在场;美军带走了一名活口,可能是拉登的儿子;在行动中幸存的人中包括拉登的一名妻子、一个女儿和八九个儿童,但可能不是拉登的子女。幸存的拉登也门籍妻子说,他们数月前才搬到这所住宅。

  这名官员还透露,据信美军原本打算带走幸存的妇女和儿童,但在一架直升机失灵后放弃了该计划。美国到目前为止尚未透露逮捕过任何人或有过抓人计划,只是证实在行动后带走了拉登的尸体。本·拉登一名12岁的女儿现被巴基斯坦政府关押,她曾亲眼目睹美军击毙其父亲的场面。

  这名巴情报官员说,从本·拉登藏身处找到了一批文件。据悉,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开始着手分析在行动中缴获的硬盘和存储器。

  据意大利新闻社报道,美国情报官员在国会的秘密听证会上透露,本·拉登被击毙时所穿的衣服内缝有价值约740美元的现金和两个电话号码。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表示,本·拉登相信“自己的网络足够强大”,能够让他在美军采取任何打击行动前就得到风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官员已经开始对海豹突击队在本·拉登藏身处找到的电脑硬盘、移动电话和USB存储器上的资料进行研究。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表示,美国当局希望这些数据能够提供线索,找出更多需要密切注意的恐怖分子身份。

  美国官员认为,本·拉登藏身在衣服上的电话号码和500欧元(价值745美元)现金表明,他可能需要在紧急时候迅速脱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