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称击毙拉登合法

2011年05月06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画面,显示了本·拉登被击毙时其藏身住所内部情况。该处住所位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市。  


 

    5月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画面,显示了本·拉登被击毙时其藏身住所内部情况。该处住所位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市。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表示,击毙国际恐怖组织基地领袖本-拉登,就如同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官山本五十六,是合法的。

  美国国内对于美军派特种部队杀害潜伏在巴基斯坦、手无武器的本-拉登一事,有人质疑行动的正当性。

  美国时间4日,霍尔德(Eric Holder)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上表示,杀害本-拉登是美国自卫的行为,就如同击落发动珍珠港突袭的司令官山本的座机一样。

  美国于2001年发生911事件后不久,当时的总统布什就曾指责说,911事件是如同美国珍珠港事件那样卑劣的行为。也有人将911事件美国领土遭突袭一事,拿来与当年日军突袭珍珠港相提并论。

  山本生于1884年,死于1943年,海军出身,曾留学美国哈佛大学,二次大战期间担任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官。他曾指挥珍珠港事件及中途岛战役。他在搭机前往索罗门群岛前线视察途中,座机遭美军战机击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