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武装分子袭击巴基斯坦什叶派教徒 8人死15人伤

2011年05月0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装分子袭击巴基斯坦什叶派教徒8人死15人伤
得知亲人死亡的这名男子非常悲痛
现场一名男子帮助伤者前往医院后,脸部沾上了伤者的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巴基斯坦警方6日说,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了该国西部城市基达(Quetta)一处公园,当时现场有什叶派教徒聚集,武装分子向人群开火,造成8人死亡,15人受伤。

  据报道,基达警长早些时候说,在该市一处公园内,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向聚集在公园正做晨练的人员开火射击,并发射火箭弹,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但后来,死伤人数分别上升至8人和15人。

  目击者对警方表示,当时,10多名武装分子分乘2辆车抵达,发动袭击后随即逃离现场。

  警方认为,这可能是由当地宗派冲突引发的血案。有报道指出,这是5月初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以来,该国发生的第3起恐怖袭击活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基达是南部俾路支省首府,那里生活着大量逊尼派教徒,他们与少数派的什叶派教徒不合,时常发生冲突;当地的分离主义组织也时常发动袭击,引发局势混乱。报道指,什叶派在整个巴基斯坦都属于少数人群,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们与逊尼派的宗派冲突已经遭策划那个超过4000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