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宣布“后卡扎菲时代”政治路线图

2011年05月0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已经勾勒出后卡扎菲时代的路线图,并在一次国际会议上予以公布,内容主要是建立临时政府,草拟宪法,举行议会选举与总统大选等。

  反对派成立的“国家过渡委员会”领导人吉伯瑞尔(Mahmoud Jibril)在罗马召开的“利比亚联络小组”会议上,提出了后卡扎菲时代的“政治路线图”。

  吉伯瑞尔说,在卡扎菲宣布下台后,临时政府将立即提供日常的管理工作并维持社会秩序。临时政府将包含3名过渡委员会成员、3名卡扎菲政府技术专家、2名高级军官、2名高级安保官员,不过卡扎菲政府的官员必须“手上没有沾血”,临时政府还将包含一位高级法院法官,还可能有一些顾问。

  此后,将选出各族群比例选出国家委员会,负责起草宪法。这项工作将在45天内完成。然后在联合国监督下,就宪法草案举行全国公民投票。公投4个月后,将举行议会选举,2个月后举行总统大选。

  作为某种预演,过渡委员会计划“不久”在反对派控制地区的市选举中邀请联合国人员进行监督。

  当地时间5日,“利比亚联络小组”会议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法、英、美、意、卡塔尔等国外长及阿拉伯联盟与非洲联盟共22个国家与组织的代表与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会上发表言论称,美国希望国际社会在外交和政治上进一步“孤立卡扎菲”。她同时说,美国正在寻求将此前冻结的卡扎菲部分资产解冻,用于“资助利比亚民众”。

  利比亚反对派称在未来几个月,他们需要20到3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支付军事人员工资,购买食品、药品与其它物资。

  利比亚联络小组在大会上同意设立一个国际监督的临时特别基金,反对派可以使用这个专款为利比亚人民提供基本服务。各国已经承诺向反对派提供2.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这是个国际基金,各国可以通过透明的方式向基金捐款。”

  吉伯瑞尔表示对大会的援助承诺表示感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