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法驱逐利比亚外交官 俄罗斯反对地面军事行动

2011年05月06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英国、法国相继宣布驱逐利比亚外交官,并敦促加快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俄罗斯6日则再次表达外交立场,坚决反对在利比亚采取任何地面行动。

  据法国电视一台报道,法国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宣布14名利比亚前外交官为“不受欢迎人士”,并限令他们在24小时或48小时内离境。法国外交部解释说,这些人的行为和活动不符合联合国有关决议,特别是1973号决议,有违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宗旨。

  这些外交官是卡扎菲政府任命的,不再受到法国政府的承认。法国此前已在国际上率先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政权“全国过渡委员会”。利比亚前驻法国大使和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已于2月25日宣布辞职,以表达对“利比亚镇压行为”的抗议,并支持反对派的“革命”。

  此前,英国政府5日以“行为不可接受”为由宣布驱逐两名利比亚外交官。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当天还宣称,应该加快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进度。

  这位英国外交大臣发表的声明说:“我已下令驱逐这两名外交官,原因是他们的活动不符合英国的利益。”声明还补充说:“我认为,这些人的行为已经变得不可接受,因此应该宣布他们为不受欢迎人士。”

  此外,黑格在罗马参加利比亚问题会议时表示:“军事行动的进度这些天正在加快,而且应该继续加快。”

  与此同时,在对利比亚问题的外交立场上,俄罗斯6日表示坚决反对在利比亚采取任何地面军事行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安理会通过的1973号决议直接明确地排除了这一选项。俄罗斯所持的这一立场毫不动摇。”

  拉夫罗夫还表示,俄罗斯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是否授权在利比亚采取地面行动的投票中坚持同样的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