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炸弹袭击摩洛哥的嫌犯曾遭利比亚、葡萄牙驱逐

2011年05月06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摩洛哥内政部长切卡乌伊(Taieb Cherkaoui)6日宣布该国第三大城市马拉喀什近日遭炸弹袭击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说,发动这次炸弹袭击的人士是一名遭到利比亚和葡萄牙驱逐的罪犯。

  据报道,马拉喀什市内一家咖啡馆4月28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20多人受伤。摩洛哥官方2M电视台表示,死者中至少包括6名法国人、5名摩洛哥人与4名外国人。

  摩洛哥官方将这次事件称为“恐怖主义袭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这次爆炸进行了强烈谴责,称其为“恐怖主义袭击”,是“懦夫般的行为”。

  之前的调查报告说,一名在2个月前获释的前罪犯发动了这次自杀式爆炸袭击。切卡乌伊5月6日介绍说,嫌犯于2004年遭葡萄牙驱逐出境;2008年遭利比亚驱逐出境,他还曾想进入伊拉克境内。摩洛哥内政部没有透露这名嫌犯的姓名等具体信息。

  切卡乌伊还表示,3名摩洛哥人因“崇拜基地组织,被灌输了基地组织的思想意识”而遭到逮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