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汇丰北美分行疑为墨西哥毒贩洗黑钱 高管或被诉

2011年05月0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调查汇丰控股北美分行涉嫌替墨西哥毒贩洗黑钱一案,若有足够证据,可能起诉该行个别高层人物,但司法部没有透露可能遭起诉的人员的名字。

  消息人士指出,汇丰北美分行从墨西哥收到大量现金,美国司法部认为,这些钱可能来自墨西哥贩毒集团。

  汇丰发言人舍曼拒绝透露调查进度,但称会配合当局,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报道说,美国司法部去年8月与巴克莱银行就违反制裁法达成庭外和解,同意巴克莱缴纳2.98亿美元的罚款,平息事端。但负责此案的联邦法官质疑,原本应为事件负责的银行高层何以会被“放过”。美国国会和各界人士也发现,此例一开,不法分子会视罚款为生意成本的一部分,无法对这类罪行起到阻吓作用。

  去年10月,美国监管当局向汇丰北美分行推行强制措施,要求该行改善风险管理状况,包括承诺大力打击洗黑钱活动,但当时没有对其罚款。

  美国货币监查署亦批评汇丰在汇报可疑活动、大额现金流动、国际基金往来及监察客户活动上有“严重缺失”。

  去年2月,参议员莱文发现汇丰提供给安哥拉高官的账户有可疑之处,担心有国外黑钱流入美国,因此将个案转交美国货币监查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