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巴方将就拉登藏身问题作出答复

2011年05月07日 23:5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6日表示,美国政府已向巴基斯坦政府表达对拉登得以藏身阿伯塔巴德的“合法关切”,巴政府表示他们也有同样关切,将在调查后对美方作出回复。

  托纳强调,自“9·11”事件后美巴之间的反恐合作富有成果,对巴境内的“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主义组织压力日增。他称美国希望继续与巴方之间的反恐合作,同时期待巴方采取切实行动,展现合作诚意。托纳回避了在巴基斯坦突袭拉登行动是否符合国际法的问题。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海恩斯和谢宁6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公布突袭拉登行动的具体细节,以判定其是否违反国际人权条约,他们担心这可能给其他国家开创不良先例,使他们在面临灾难性事件时,轻易诉诸武力。

  托纳还表示,美国在阿富汗“建立安全、建立治理”的重要使命并未完成,美国在阿富汗的目标是避免使之再次成为“基地”组织的安全港。他称拉登之死可令塔利班武装认清“基地”组织没有未来,与之切断联系并寻求政治和解。(记者王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