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曝美中情局主管身份 拉登录像或引报复

2011年05月1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媒体10日报道,巴基斯坦已表示,同意美国对近日被击毙的基地组织领袖人物本•拉登的3名遗孀展开调查。巴驻美大使哈卡尼称,针对拉登匿藏该国的调查完成后,有疏忽的官员必定要“人头落地”。此外,消息说,有巴基斯坦媒体爆出美国中情局(CIA)驻伊斯兰堡主管的身份,令人怀疑巴方企图报复CIA私自击击毙拉登,故意放风泄露此人身份,反映出两国关系持续紧张。

  巴媒体公开美国中情局主管身份 疑为报复

  报道说,5月6日,巴基斯坦一间私营电视台率先公开美国中情局(CIA)驻伊斯兰堡主管的身份,新闻编辑称有多个消息来源,若不公开该主管身份,将会有损新闻真实性。

  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称,被公开身份的人员并没在巴国执行任务。多家外媒的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媒体爆出的该名主管身份并不属实,间谍工作也是高度机密。目前没有消息显示,美国会将该名主管撤离巴基斯坦。

  报道指出,如果华盛顿方面证实上述中情局驻巴主管的身份,将是近半年内第二名被迫撤离巴基斯坦的情报人员。

  美国媒体则指出,这可能是巴基斯坦军方和情报部门对美军进入该国击杀拉登的“报复”行动,或令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巴允许美审问拉登三名遗孀

  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说,在美军发动猎杀奥萨马•本•拉登的行动15分钟之后,巴方才知晓美军的行动,并被告知“有一架军方直升机坠毁”,但并不清楚行动的目标是拉登。

  此外,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汤姆•多尼伦8日称,本•拉登的三位遗孀目前仍被巴基斯坦控制。美国已要求接近并调查她们,并且查看她们从大院带走的其它物品。9日外电的消息说,巴基斯坦方面已允许美国展开这一调查。

  拉登新录像料激化报复行动

  美国公开在行动中缴获的拉登“生活录像”后,专家警告拉登的“孤独老人”形象可能会激发其支持者的“激烈报复”行为。未来数月,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自杀式袭击活动可能会上升,恐怖分子会瞄准美国等西方国家设施,包括军事基地、使领馆及跨国企业办事处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