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承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开始运行 或受病毒入侵

2011年05月1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国营核电建设出口公司(Atomstroyexport)发表声明称,由该公司承建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第一反应堆已经投入运转;自持裂变反应已于8日开始。

  据悉,核反应装置处以“最小控制力标准”;控制保护系统测试现将实施。

  伊朗在去年声称,经过多次推延运营的核电站,于当年12月开始运转。而今年2月,因担心金属屑或污染燃料堆芯,俄方建议卸载核燃料,并于4月重新装载。

  美国及其盟友认为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意图发展核武器计划的一部分。伊朗否认指控。

  外国情报机构称,名叫“震网”(Stuxnet)的恶意病毒入侵了布什尔的控制系统。伊朗表示,仅在数台核电站职工个人电脑上发现“震网”病毒,该病毒并未威胁到设备控制系统。

  上周六,伊朗民防事务负责人格拉姆内扎贾拉利称,伊朗专家已于上个月确定“震网”的幕后黑手是美国和以色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