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击毙拉丹效应发酵 奥巴马支持率达60%创两年新高

2011年05月12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11日电 (记者 吴庆才)自一个多星期以前下令美军成功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节节攀升。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奥巴马目前的支持率约为60%,创下两年来的新高。而且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应该连任。

  美联社和GFK(捷孚凯调查公司)11日联合公布了这份5月5日到5月9日的电话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了令共和党对手担忧的迹象,即奥巴马的支持率正在全面攀升,不仅他的外交政策获得高支持率,而且一向为人诟病并被共和党揪着“辫子”不放的经济政策的支持率也在上升。此外,曾离他而去的许多独立人士也正在重回支持奥巴马的立场。

  调查显示,击毙拉丹之后,大多数公众现在都认为奥巴马是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能维护美国安全。近四分之三(73%)的人表示他们对奥巴马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有信心。他在阿富汗、伊拉克和美国对外关系问题上也都赢得更多支持率。

  在经济方面,尽管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依然缓慢,失业率依然高企。但52%的美国人肯定奥巴马在经济方面的做法,创下了他上任以来在经济政策方面的最高支持率。同样也有52%多的人说,他们认可奥巴马对美国9%的高失业率的处理方法。

  独立选民曾在奥巴马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但由于政府开支增加和通过医疗改革法案等,不少独立选民一度弃奥巴马而去,表示不再支持他。但现在,这批人正在重新掉转方向。上述调查结果显示,自称政治独立人士中,三分之二都支持奥巴马;而在3月民调中这批人的支持率只有一半。

  奥巴马的最高支持率是2009年5月的64%,当时他刚上任几个月,风头正劲。不过,此后由于美国长时间的高失业率和低迷经济,加上一些有争议的政策导致一部分人的不满,奥巴马的支持率一度在去年秋天中期选举之前下降至47%的最低支持率,其所在的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也遭惨败。

  上述最新的调查显示,奥巴马已经走出了低潮期,连任前景看好。其中有53%的受访者说他应当连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