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部队对抗塔利班打死17人 1军机坠毁9人伤

2011年05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官员说,当地时间11日,一架支援打击塔利班任务的阿富汗国防部直升机在该国努里斯坦省(Nuristan)坠毁,机上9人受伤。此外,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对抗塔利班“春季攻势”的行动中打死至少17名武装叛乱分子,另有1名村民死亡。

  据报道,努里斯坦省政府一名发言人说,该架属于阿富汗国防部的MI-17直升机因撞上一棵树而坠毁,机上9人受伤。事发时,该架飞机搭载着阿富汗国家情报机构快速反应部队的1支小分队,正前往遭塔利班武装分子围攻的北部村庄支持当地安全部队。

  据悉,10日晚些时候,约1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搭乘摩托车,抵达阿富汗北部一处村庄,发动大规模袭击,与安全部队交火,这是塔利班第二波“春季攻势”的一部分。当时,阿富汗国防部派出4支快速反应部队小分队,搭乘MI-17直升机,在2架攻击直升机的护送下,前往支持,但其中1架直升机途中坠毁。

  武装分子与安全部队的交火一直持续到11日凌晨。努里斯坦省警长表示,安全部队击毙了至少17名武装分子,但也有1名村民在交火中身亡。

  此外,10日,大约400名塔利班成员携带AK-47突击步枪和火箭弹,对努里斯坦至少4处警方检查站发动了大规模攻击,但最终被击退。据称,警方目前仍掌握着对这些检查站点的控制权。

  上周末,塔利班发动了今年春季第一波攻势,对阿南部城市坎大哈的政府大楼展开正面猛攻,最终导致20多名武装分子、2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4天之后,塔利班再次发动攻势,在阿富汗北部多处发动袭击。

  据悉,目前,塔利班、其它武装组织以及军阀控制了阿富汗努里斯坦省、库纳尔(Kunar)省以及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其它省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