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警方推定首尔市连环爆炸案是同一嫌犯所为

2011年05月13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警方推定首尔市连环爆炸案是同一嫌犯所为
    韩国警方掌握嫌犯在首尔火车站向物品保管箱里存放爆炸装置的录像。(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韩国首尔火车站和客运站连环爆炸案的首尔地方警察厅13日表示,两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嫌犯所为。

  韩国警方介绍说,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对爆炸物残骸进行精密分析的结果,在两起案现场都发现了小煤气瓶(220克)、登山包、电池、数码计时器、电线,并且是同一公司的相同制品。

  两起爆炸案中,装着爆炸装置的都是一个20公升大小的登山包,虽然已烧毁,但从商标等可以推断是同一种产品。电池是12伏特,容量2.0AH的R公司制品,计时器被核实为韩国某公司的产品。

  在爆炸物的残骸里发现了用于烟花的氯酸钾、磺、镁、铝等成分的火药。

  警方分析说,嫌犯利用计时器、烟粉、电池和煤气瓶制作点火电路。起到开关作用的计时器在设定时间启动之后,先使烟粉温度上升,点燃火药,造成第一波燃烧,进而燃爆煤气罐。

  目前警方已掌握嫌犯在首尔火车站向物品保管箱里存放爆炸装置的录像,并在调查火车站和客运站附近200多个闭路电视拍到的画面,以及爆炸地点附近的交通卡使用内容等。

  另外,警方还针对出售登山包、计时器和电池的销售商进行查询,并调查有前科的爆炸案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