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领导人说不改变对以色列抵抗政策但可调整

2011年05月14日 21: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巴勒斯坦各派别达成内部和解协议后,哈马斯不会改变其武装抵抗以色列的路线,但抵抗策略可做相应的调整。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哈马斯以及巴勒斯坦其他十几个政治派别的代表本月3日签署了由埃及起草的巴内部和解协议。目前居住在叙利亚的迈沙阿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解协议不会改变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斗争方针,其武装反抗以色列的原则“不容讨论”。

  但他表示,为了实现巴内部和解和民族团结,哈马斯可以接受斗争方式上的调整。“就像其在安全事务上也会做相应调整一样”。

  根据和解协议,巴将成立“最高安全委员会”,协调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安全事务,为成立统一的安全部队做准备。

  关于内部和解之后哈马斯是否会参加与以色列的谈判,迈沙阿勒说,负责谈判等政治事务的是巴解组织临时领导机构。该机构由各个派别的领导人组成,他们将会决定下一阶段巴勒斯坦的政策。

  迈沙阿勒还表示,经过20多年的谈判,目前巴勒斯坦问题面临困境,急需一种新的解决问题的战略。他认为,埃及可以胜任此任务。“目前埃及正在经历革命和重新崛起阶段,有能力把巴勒斯坦人、阿拉伯人和穆斯林引向一条光明大道,帮助我们在全世界面前赢取尊重,同时改变地区的力量对比,阻止以色列继续为所欲为”。

  对于和解后哈马斯是否会改变其反以立场,进而承认以色列国家的存在,迈沙阿勒并未直接回答。他说:“我们一再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在1967年的边界上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记者吕迎旭陈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