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地方政府首长要求政府出台核电站安全标准

2011年05月17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地方政府首长要求政府出台核电站安全标准
    由日本14个建有或计划建造核电站的道县知事组成的“原子能发电相关团体协议会”在东京举行讨论会。16日上午摄于东京都千代田区。(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14个建有或计划建造核电站的道县知事组成的“原子能发电相关团体协议会”(会长为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16日在东京举行讨论会,决定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和滨冈核电站全面停堆事宜要求政府彻底公开相关信息,并显示判断核电站安全性的标准。该团体最快将于本月内汇总详细讨论内容并将其提交至政府。

  除山口县外的13县知事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讨论会。三村表示,“很难理解”政府为何只要求滨冈核电站全面停堆。与会者一致认为,应该要求政府就为何不叫停其他核电站提供依据,并给出明确的判断标准。与会者还以福岛第一核电站设施在海啸发生前的地震中就已遭到破坏为由,决定要求政府对事故的详细原委及如何防止农产品形象受损进行说明。

  三村会后解释称:“事故发生已过2个月,但政府还没有对事故进行认真解释。对于什么样对策才够充分,应抓紧要求政府以负责的姿态给出具体判断依据与安全标准。”福井县知事西川一诚说:“希望政府就地震、海啸、核电站事故长期化等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尽早出台相关标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