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电人士透露2号机组蒸汽排放作业均告失败

2011年05月19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分别于3月13日与15日为试图降低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的压力而进行蒸汽排放作业,但均以失败告终。

  由于未能阻止压力的上升,连向安全壳的压力控制池很可能已经受损。2号机组可能已释放出大量放射性物质并产生污水。由于使反应堆达到冷停堆状态的工作进展缓慢,东电的危机管理形态可能将受到质疑。

  排气作业的流程是,打开安全壳外部配管上的两个阀门,使内部压力冲破由薄型不锈钢制“压力阀盘”,从而释放内部蒸汽。

  东电表示,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两天后的3月13日上午11点曾打开过两个阀门,但安全壳内的压力没有下降,周围的辐射量也没有上升。东电还于15日凌晨12点2分打开另一系统的两个阀门,但压力仍没有下降。

  东电公布的有关核电站运行状况的资料也显示了压力没有下降的情况,该资料并没有涉及有关排气是否得以实现的内容。不过据东电相关负责人透露,两次排气作业均失败。

  2号机组的压力阀盘当承受约5.3个大气压的压力时将破裂。第一次排气作业时安全壳内的压力约为3.8个大气压,第二次约为7.4个。目前尚不清楚压力阀盘有否被破损,不过要想持续打开阀门需要有电池供电,而当时电池电量可能已耗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