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一男性就核事故起诉东电要求赔偿精神损失

2011年05月19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一名家住东京的男性(46岁)日前向东京简易法院提起诉讼,以“放射性物质遭扩散但正确信息未及时公布、导致自己处于高度恐惧和不安之中,精神上承受痛苦”为由,向东电索赔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0.79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东京简易法庭19日就此案进行了第一次口头辨论。东电方面表示出了抗诉到底的态度。起诉日期为3月28日。

  原告在起诉书中写道“东电本应采取全面措施避免事故发生”,计算出了50万日元的精神损失费,要求东电赔偿其中的10万日元。东电提出答辩书进行了反驳。

  东电方面称,“事故原因是发生了远远超出想象的、破坏力惊人的地震及海啸。不能说我们有义务对异常且巨大的天灾采取对策”,并认为东京的辐射量并没有达到损害人体健康的程度。东电认为原告的主张不属于法律应保护的权益,要求法庭驳回其诉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