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恩获准保释 条件苛刻大陪审团起诉七宗罪

2011年05月20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恩获准保释条件苛刻大陪审团起诉七宗罪
    图为当日卡恩的辩护律师之一威廉·泰勒出现在法庭外对在此守候的记者讲话。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视频:卡恩首次庭审保释遭拒 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5月19日电 (记者 孙宇挺)纽约州地方法院一名法官19日同意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再次提出的保释申请。据此,卡恩在该案审结之前能够呆在曼哈顿岛上的公寓内,而不用呆在雷克岛监狱,但必须遵守24小时在家监禁、电子脚踝等苛刻条件。

  昨日晚间,卡恩的律师再次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出保释申请,保金依旧是上次提出的一百万美元现金,并表示被告愿意配戴电子脚踝监视器,愿意24小时呆在由他妻子租的位于曼哈顿岛的公寓内,并在公寓外配一位带枪警卫执勤以保证他不会离开公寓。卡恩同时宣称放弃引渡。

  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迈克尔•奥拜同意了这一申请,但除了上述一百万现金外,法官还追加了500万美元的担保保释金,报道称,这部分保金来自卡恩华盛顿的价值500万美元的家庭资产抵押。

  法官表示,一旦卡恩稍有违反保释的相关规定,法官有可能改变这一保释条件并可能撤销保释。

  之后检方宣布,大陪审团已经做出起诉卡恩的决定,控罪包括两项一级性犯罪、一项一级强奸未遂罪,一项一级性虐待罪,一项二级非法监禁罪等七宗罪状。

  听证会于19日下午2点15分左右开始,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媒体当天上午9点多开始已经在法院门口列队,等待卡恩获保后出现。

  据称,当日出庭的卡恩的精神状态较上次出庭好了许多,他身着灰色西装,淡蓝色衬衫开领未系领带,胡子也剃过了,还对坐在前排的妻子和女儿报以微笑。

  尽管已经获准保释,但此间媒体指出,卡恩可能还要在雷克岛监狱待到明天才能离开,因为要履行有关手续。

  卡恩的辩护律师威廉•泰勒在法庭外对媒体表示,“有了家庭的后盾他精神放松了不少,现在我们能够集中精力应对本案的其他问题了。”当记者问及卡恩的情况时,泰勒表示,“好了许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