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俄需研发武器反制欧洲反导系统防谈判破裂

2011年05月2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政策研究中心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预备役中将叶夫根尼·布任斯基19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无法获得美国和北约的法律义务担保,以使欧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因此现在就应考虑发展反制欧洲反导系统的国产武器。

  据报道,布任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提出建设扇形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实质在于,如果俄罗斯保护欧洲反导系统的西面,那么腹背就不应该出现其它导弹。俄罗斯无法获得这样的担保。因此,如果欧洲反导系统的建设没有俄罗斯的参与,那么俄罗斯当然现在就需要考虑发展能够反制欧洲反导系统的工具”。

  他还指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核潜力不构成威胁,因为这大概是用于拦截中短程导弹的SM-3 Block IA或者 IB导弹,而俄罗斯没有这种中短程导弹。叶夫根尼·布任斯基评估,从总体上来说,考虑到地理位置,在欧洲南部的部署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核力量不够成威胁。

  布任斯基以前曾担任俄罗斯国防部国际谈判局局长、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局副局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