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决定调查驻韩美军埋置有毒除草剂事件

2011年05月2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对于驻韩美军在位于韩国庆尚北道漆谷郡的美军卡罗尔军营附近掩埋除草剂“橙剂”的疑惑,总理室决定组建工作小组(TF)积极应对该问题。

  据报道,韩国政府20日举行由国务总理室长林采民主持的有关机构紧急对策会议,商讨了上述内容。 该工作小组将由外交通商部、环境部、国防部、行政安全部有关负责人组成。

  韩国政府将同美方一起以科学、透明的方法调查驻韩美军基地,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考虑到此次事件的严重性,正在同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美国大使馆、驻韩美军等有关方面进行密切的磋商,美方也表示将积极应对该问题。

  此前,韩政府决定在近期内组建由居民代表、环保组织、民间专家参与的“官民联合调查团”,对军营周边地区展开环境影响评估工作。

  据介绍,“橙剂”是一种高效除草剂,因其容器的标志条纹为橙色,故名“橙剂”(Agent Orange)。越南战争期间美军用低空慢速飞行的飞机喷洒于森林、丛林和其它植被上,使树木等植物落叶,暴露对手行踪。该物品中含有一种名叫2,4,5-T的化学毒物——一种二氧芑(dioxin,即通常所说的二恶英)化合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