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多国及欧盟对奥巴马中东政策讲话表示欢迎

2011年05月20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德国、法国、波兰等国外长以及欧盟20日均表态称,它们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东政策发表的讲话表示“欢迎”。

  据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一名发言人说,欧盟对奥巴马关于以色列则需要同意巴勒斯坦在1967年边界线内建国的言论表示“非常欢迎”。

  该发言人说,欧盟和美国仍然期望为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安全,睦邻而居”找到一个“公正及持久的解决方案”。欧盟希望中东和平进程能取得快速进展。

  此外,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表示,他与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法国外长阿兰•朱佩均表态称,这三国对奥巴马就中东新政策的讲话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美国对中东新政策,阐述美国与阿拉伯世界的新关系,并将向年初发生政权更迭突尼斯和埃及提供巨额经济援助,试图以经济作诱因,“奖励”并加速中东民主转型。

  奥巴马提及巴以和谈时强调,以色列需要接受巴勒斯坦的领土要求,允许后者在1967年的边界线内建国,如此才能达成和平安全共存的两国解决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