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各方觊觎IMF总裁宝座 法国女财长成为“大热”

2011年05月2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0日电(记者 沈晨)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性丑闻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职务之后,各方势力都在觊觎IMF总裁宝座。目前,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得到多数欧盟国家支持成为“大热”。

  此间媒体报道,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得到了德国、意大利、瑞典等国领导人的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IMF总裁继任者的名单之中,她本人对拉加德的评价最高。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对拉加德出任IMF总裁表示支持。

  此间有外交官透露,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正在欧洲“三大国”——德国、法国、英国之间斡旋,争取在推举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出任IMF总裁的问题早日达成一致。

  此间媒体披露,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得到了多数欧盟国家的支持,她的提名有望在下周G8峰会之前达成一致。5月26日至27日,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八国领导人将在法国度假胜地多维尔举行G8峰会。

  欧盟认为,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最大的出资方,由欧盟成员国提出一位候选人理所当然。一旦拉加德掌舵IMF,她就将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总裁。

  有消息披露,拉加德本人对出任IMF总裁一职表现出一定的兴趣。资料显示,拉加德于1956年1月1日出生在巴黎,《福布斯》杂志曾在2009年将其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金融时报》同年将其评为欧元区最佳财长。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20日表明有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的意愿,并呼吁西方发达国家履行对贫穷国家的教育援助承诺。

  欧洲人出任IMF总裁似乎成为一种传统。但是随着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话语权逐渐加大,IMF总裁是否依旧成为欧洲人的专利就画上了问号。针对IMF总裁继任人选,南非、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各自都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巴西中央银行行长通比尼就认为,选择IMG总裁时,专业能力是首要条件,而非地域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8日宣布辞职。纽约州地方法院19日同意了卡恩提出的保释申请。据悉,大陪审团已经做出起诉卡恩的决定,控罪包括两项一级性犯罪、一项一级强奸未遂罪,一项一级性虐待罪,一项二级非法监禁罪等七宗罪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