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税务局盯上餐饮业 下半年严查偷税漏税

2011年05月21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5月20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英国税务总局获悉,英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近日决定,将今年下半年打击偷税漏税的重点工作放在餐饮业。可以确认,作为英国餐饮业龙头老大的中餐将迎来一批又一批的税务检查官员。

  今年初,英国政府的税务部门掀起一波打击逃税的浪潮。上半年,检查的重点是建筑业和水管工行业。这两个工种大多是现金收入,偷漏税现象十分严重。为此,2月份税务总局特别对水管工行业颁布“大赦令”,凡在今年5月31日前主动申报近几年漏报的税款,并在今年8月底前补交,税务局只作适当的罚款,从轻发落。罚款程度一般是10%,不会超过20%。但“大赦”期过后,被发现偷税的,将被处以35%至100%的罚款。据了解,“大赦令”出台后,主动向税务机关补税的相当踊跃。

  税务机关十分清楚餐饮业也大多涉及现金进出,漏洞很大,餐饮业的产值远远大于水管工行业。英国税务局计划2015年前追讨偷漏税款70个亿,餐饮业是重要的一个部分。

  据悉,税务局将分派更多的调查员进入餐馆、外卖店检查,他们将随时可能“闯入”,要求业主出示账本、收据、货单等证明。税务人员还将进一步加强现金流出的检查。

  一位华人会计师向记者指出,近几年“出事”的华人餐馆和外卖店越来越多。很多时候不是华人自己有意逃税漏税,而是业主们不擅于做好平时的记账、货物进出、现金流向的登记,对税务人员的盘查不能作出合理的解释。他提醒华人业主们要充分认识到查税的严重性,一方面遵纪守法,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做好登记、单据收集等工作,确保自己的利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